今天有同學問我在印尼語言課程的情況,所以我就針對目前我在雅加達所上的課程介紹一下,真的!來印尼學語言的人少之又少!!!資訊少的可憐,我第一次找資訊的時候,只見一個男生在網路上處處問人有關來雅加達念語言學校的問題,不論是背包客栈,還是其他有的沒有印尼相關網站。那個人,就是我後來認識的朋友Ray。

#ATMA JAYA

    我們同樣都選擇了Atma Jaya大學的語言課程,語言課程跟隨他們的學期制走,我選擇的是上學期,也就是課程日期為2/1-5/27,每日上課時間為早上10:15-12:15。印尼語課程,簡寫為BIPA,有分級數1-3級,課程由英文教授,但講師會盡量用印尼文作為溝通工具。以我的BIPA1課程而言,目前第一個月上的是書本一,約有九課,整學期據老師說應該是總共有三本書要上,所以應該內容很豐碩。別擔心老師的英文程度很好,盡可能讓你了解他想說的文法與用法。當然,四個月中也包含了三次測試,測試過了才能繼續往更高的階級修課。

     怎麼報名呢?基本上你google ATMA JAYA,就會顯示學校網頁,印尼的網路與網頁設計真的還不是先進的水準,所以你最好用IE開視窗,否則很容易進不去,我在搜尋的時候就常發生問題。其中報名,主要聯繫者為語言中心中最主要的人物老師IBU FIFI,先寫信透過email表達參與意願,FIFI會一步一步地將資料告知你,還有相關需要辦的手續,他都會仔細地回答。我本以為他是打工小妹或是行政人員,不他可是授課老師,一位華人女士,英文程度也很好,外型簡單俐落,是個慈祥、溫暖的大姊。網址:  http://ppb.atmajaya.ac.id/?page_id=626

    關於費用,請看以下,上課費用為900萬印尼盾,半年的居留簽證申辦為570萬印尼盾。繳交完學費與簽證費用,FIFI也同時會告訴你,需要至公立醫院做身體健康檢查,供印尼政府存查。除此之外,還有一些行政事項的填寫,例如自傳、選擇印尼的原因、還要寫一個誓詞,表示自己會依印尼法律、風俗安分守己。約莫一個月後,FIFI會通知你去位於內湖的印尼在台代表處,申請簽證,其中還需要去彰化銀行繳交1900元新台幣的行政費用,還有要記得多帶幾張護照用的證件照片,以備不時之需。我認為你一早去辦妥會比較好,然後下午送件,而且因為人力仲介人數眾多,所以代表處人滿為患,這樣安排會比較好,順便推薦一下,代表處對面有一家蔬食餐廳,蠻好吃的,可以嘗試看看。

#繳交規費1900元

#印尼駐台北代表處

#學校食堂一餐約20000盧幣,台幣50元

#學校食堂

 

#語言課程主要花費

 

 

    對了!有一件事情很有趣,就是文化差異使然。關於證件照片,FIFI要求我帶證件照片,約莫12張,至雅加達辦居留證(KITAS)時需要。但是他有指定背景顏色!!!!猜猜背景顏色為何?答案就是,”印尼紅”!我還第一次洗紅色背景的證件照片,很新奇。

    到了,取件日子,別莽莽撞撞向我一樣,一早就衝去代表處領件。他們領件限下午一點以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印尼語 雅加達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rris 的頭像
    harris

    harris_jkt

    har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