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雅加達的第一個月,每天的行程大概就是:早上七點就醒來,手洗衣服、梳洗、吃點水果,出門去PLAZA SUMENGGI吃早餐。應該是待在星巴克裡,因為食物比較熟悉,又有免費網路,背單字、寫寫功課。待到十點,走路到ATMA JAYA,十點二十分就開始上課,約莫十二點半下課。

#學校

  下課,也許會和中國留學生吃食堂,不然就是回到semenggi自己解決,有時候快餐,有時候中國菜。但如果在mall裡吃的話大概就會是學校的三到四倍價錢。然後,就繼續待在mall裡面,因為有冷氣和網路,回家這些都是成本,基本我都是待在mall裡。也參加了健身房,一個月台幣1500元,和台灣差不多,器材也很好,主要是能夠洗澡,因為我的租屋房間浴室是沒有熱水,可能因為氣候,他們也不習慣洗熱水,租屋處又是男子宿舍,我想大概洗冷水很正常,其實洗冷水我也可以,只是水真的很小,涓涓細流。所幸,我就每天在mall運動、看書、寫計畫,最後把健身當澡堂,洗完再回租屋。回到租屋處,大約也十點多,東摸西摸,也就十一、二點,早早就寢。

#學校食堂

    二月,老媽老妹也來走走,所以玩樂的行程也沒少。我們去了一趟日惹,完成了我喜歡的歷史古蹟巡禮,看了千年的borobudur和Prambanan,也去參觀了蘇丹的家與水宮。但至今,來了印尼那麼多次,我們都還沒去過巴里島喔!妙吧!

 

#borobudur(佛教)

#Prambanan(興都教,有階級之分別,與印度雷同)

#蘇丹皇宮

 

    介紹我的停泊處,我的租屋靠近學校,在學校的正對面,需要過一個天橋,然後走進小區,大約走路需要20分的腳程。我的房東是傳統的穆斯林,一家三代同堂,別墅分成兩個部分,右邊是主人家,左邊小門上去二樓就是租客使用的空間,二樓約有十間租房,都是套房型式,包水、網路(不穩定),有小廚房與冰箱共用,可以簡單煮泡麵,每一天傭人小弟(主人都叫他adik,印尼語小弟的意思,我想他應該是有自己的名字),可以幫你洗兩件衣物。最驚奇的是,阿弟都不會通知的在你回家之前,自己打開你的房間,每個星期會換一次床罩,和把那小浴室刷的白皙皙,我試圖請他不要隨便進我的房間,但溝通失敗,後來我就入境隨俗了,任由他進出,只是重要東西我都需要放身上就是。我進過一次房東家,房東家窗明几淨,後院養個夠種不同的鳥,後來才知道養鳥是印尼人的興趣,可以參與比賽,也代表自己生活優渥,是種身分的彰顯。房東家的客廳很美,美的很穆斯林,如果你進過清真寺,清真寺不會有過度的擺設,不崇拜有形體的偶像,力求簡潔,建築多為穹頂、圓形,而地上會鋪上類似波斯花紋的地毯,分為以性別分兩邊,而我的房東家就是這樣的模式,簡潔而氣派,我看房東對於租房這件事也是愛租不租的,不是很積極,因為積極的房東會在大門口貼著大大的招租字樣,但我的房東字牌超小,彷彿就是隨緣分一樣。

#臥室

#衛浴

    印尼人對於寵物的愛好是鳥、貓、狗。基本上,鳥是供俸著、愛護著,貓就是流浪街頭,沒人理睬,大多生活在垃圾堆之中。狗,就是根本都不可能碰的,他們認為汙穢,所以街上一條狗都沒有。但是,萬島之國的印尼,有些地方是把貓、狗當作蛋白質補充來源之一。而且,狗的印尼文發音就是類似中文的”安靜”,如果你用這樣字眼罵人,可能在印尼會出大事。

#街頭天不怕地不怕的小貓

    我的房東有個幼稚園的小孫子,很明顯的,你就會發現,在印尼人是有高低之分的。小霸王,很調皮,對於阿弟總是頤指氣使,還會故意找他麻煩,例如:故要在地上灑水,大聲吼叫,指使阿弟要去擦乾,有時還會用腳踢擊,雖然年紀小,可能造成的疼痛不大,但如果說那樣是玩鬧,我覺得有點行為偏差,那樣的行為模式,我想應該也是模仿大人而來,但是阿弟總是逆來順受。但我很感謝阿弟,因為每次我叫了gojek,司機總會在不是我指定的地方接我,而司機的口音好重,我真的聽不出他在說什麼,都站在大門口,要阿弟幫我跟他說我們在哪,所以晚上我都會帶上一瓶清涼的冷飲,回去跟阿弟聊聊天,所以我的浴室也是特乾淨、特白!

    雅加達的清晨,四點,清真寺就在相互比拚虔誠。天光,走出租屋大門,路邊的小販就開始準備考沙嗲、烤魚,開始焚燒椰子殼(我實在懷疑他們的大腸癌罹癌率,一早就是燒烤配米飯,真的可以?)。市集也熱鬧著,路邊的gojek集合地,大家或坐、或蹲在街角,每人手上一杯小販隨手衝的即溶黑或是白咖啡,小貓咪也是在街邊,慵懶地晃著。一天就是這樣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雅加達 印尼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rris 的頭像
    harris

    harris_jkt

    har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